close

      眾所周知,品牌建設不是想快就能速成的,也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夠得到的,它需要我們的“踏實”和“堅持”。在這個狂躁的、充滿“機會”的LED照明時代存在“急功近利”的思想?哪些可促進行業健康發展?

  1、燈具有品牌嗎?

  曹利暉:調研中走訪了一些年採購燈具上億元的裝飾公司​​,當提起燈飾品牌的話題,他們基本上很驚訝:燈具只佔裝修預算的2—5%,我們只關注款式和品質,燈具有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牌嗎?

  盛斌子建材培訓/廣州脈通總經理:品牌是一系列銷售行為的最終結果,而不是事先策劃出來的。照明燈飾是一個低關注品類,消費者只有買燈的時候才會去關注品牌。

  曹利暉:第一代燈具製造商基本銷聲匿跡,有的賺錢改行了,有的傳承不下去讓兒女玩倒閉了,有的干脆在自己手上就敗落了。

  蔣超澤/Ledil 光學:其實不是沒品牌,而是沒堅持,或是策略方向走錯,玩殘了。

  盛斌子建材培訓/廣州脈通總經理:把錢用在精準的營銷等一系列能產生最終銷售結果的方面,品牌自然兒然就出來了。所以品牌就是銷售的一種結果,而不是過程。

  曹利暉:第二,第三代燈飾企業也是所剩無幾,賺錢比較多的往往是靠買地增值了,或直接拿著做燈的幌子搞房地產,亦或燈飾賣場。

  葉昌/石客照明:開元來美、新特麗是品牌,歐普、三雄是品牌,VF、極成、RCO等品牌,目標客戶知道即可,產生銷售是品牌的最終目標!

  蔣超澤/Ledil 光學:照明賺吆喝,固定資產有時候也是負累。

  汪華平/歐為照明董事長:行業的特性決定了很多。

  曹利暉:歐普、三雄屬於照明,其他所謂的燈飾品牌在全國有多少家專賣店?總銷售額才多少?同樣的燈,不是品牌和這些所謂品牌,消費者願意承擔多大的溢價空間?

  蔣超澤/Ledil 光學:做品牌是肯定要做的,沒品牌好產品也賣不起價。

  葉昌/石客照明:行業品牌?還是大眾品牌?看定位。

  袁海輝:他們大都認為做燈飾沒做房地產和租鋪好賺,並不想在燈飾上花費很大的人物力。

  吳奕波/漢豐軟基:品牌建設和建立,就是為銷售服務的。

  曹利暉:湖南長沙某知名樓盤,23000元一個方,含高檔裝修,在採購燈具時,他們說只認識歐普,雷士,三雄是品牌,但只能接受每個產品30-50元的差距,高於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0,就選雜牌!!

  汪華平/歐為照明董事長:行業品牌做產品做加工,市場品牌做採購做營銷。

2、燈飾企業如何打造品牌?

  曹利暉:四月份的訂貨會,充分顯示了品牌的力量,雷士照明跨界到燈飾傢居領域,一次訂貨會銷量達2.5億,而某高檔賣場內100餘燈飾企業輔以巨資抽獎訂貨總額也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.93億。他們會因為自己的產品的設計和應用到皇宮、國際五星級酒店等超常的表現而津津樂道。

  文尚勝/華南理工教授/群主:對每款燈具,熱愛著他們的熱愛、執著著他們的執著!而不僅僅為了靠燈賺錢。

  李錫文:不在乎大小,在乎堅持。在乎擅長的領域中不斷進取,日積月累,品牌就出來了。STM有一個說法,做得久的企業才算是成功的企業。

  吳奕波/漢豐軟基:賺錢是為了更好地為社會提供需求。

  葉昌/石客照明:就我們所理解大多數的燈飾品牌,只能說大家知道,聽說過,並到處見到而已。又有幾個品牌能承載產品....?

  曹利暉:甚至絕大多數的品牌,在國內各地市場都基本看不到。

  吳奕波/漢豐軟基:品牌,能直接形成信任感。

  文尚勝/華南理工教授/群主:歐美企業等品牌企業家,一定充滿了人文情懷的社會人。而不是充滿了銅臭味的經濟人!

  葉昌/石客照明:是的!品牌代表信任!

  曹利暉:遍地都是經銷商自己取的名,由於燈飾產品的特性,企業打造品牌確實也有一些困難。

  文尚勝/華南理工教授/群主:一流企業做品牌,二流企業做設計,三流企業做製造.對嗎??

  羅能雲/光明源智能雲控事業部:“互聯網+ ”就不一樣。

  王敘/聯宏精密/科拓光電:一流企業做標準。

 

3、如何讓燈具品牌打造成“金飯碗”?

  曹利暉: 燈飾品牌到底應該如何打造呢?

  葉昌/石客照明:做單品?做個性特色?做單一定位?

  曹利暉:十多年前,中國照明品牌開始萌芽的起步階段,燈飾品牌專賣店也曾有人嘗試,比如瑩輝、鉅豪、華藝、胜球等品牌,當年,鉅豪花燈類專賣店也曾開到1000多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家的專賣店,銷售額一個多億。然而,高昂的專賣店品牌系統成本一旦遇到經濟環境或市場因素的影響,銷量和利潤降低了,成本始終是居高不下,整個品牌體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系在急劇變化的市場大潮中顯得非常脆弱。

  吳奕波/漢豐軟基:關鍵是還沒有發揚出工匠精神。

  葉昌/石客照明:只要產品做得好,有自己的個性特色,有清晰定位、服務等,就像海底撈火鍋。

  曹利暉:雖然燈飾企業打造品牌仍存在諸多困難,且尚無太多成功的案列,但燈飾作為藝術品、奢侈品,唯有成為品牌才有足夠的溢價能力和號召力,全國31個省會城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市,377個地市全面佈點才能拉開與消費者的接觸面。

              在各燈飾企業年初業績不佳的形勢下,雷士家居卻完成了業績的跳躍,一次訂貨會2.5億,這無疑是燈飾行業的奇蹟。雷士家居運營商把所屬區域的渠道經銷商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帶到了總部展廳,直接訂貨,貨款跟運營中心結算,而雷士家居總部也只和運營中心結算,廠商聯手,利益共享。燈飾行業應該重構利益鍊和品牌秩序,靠價格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戰、仿冒是打不出品牌的,也不會有出路。

  葉昌/石客照明:做品牌主要看老闆能否沉下心,堅持,思路與方向是否堅定。

via Alighting.C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D照明-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