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內文-

       對於外界擔心LED因為產能過剩,可能會步上DRAM後塵,台灣億光董事長葉寅夫及晶電總經理周銘俊均予以駁斥。

       葉寅夫表示,除照明需求仍持續成長外,重點是,不管是封裝或是上游,廠商都有完整的專利布局,不像DRAM專利都掌握在國外廠商手上,因此不用擔心LED產業會DRAM化。

       葉寅夫坦言,不否認近期LED確實有供過於求狀況,不過下游需求仍持續成長,外界其實不用擔心LED產業會出現像DRAM(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,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)的情況。

呼籲兩岸發展「中華牌」

       葉寅夫表示,台灣跟大陸在LED產業各有所長,不可諱言中國擁有廣大市場,台灣市場規模確實不如他們。不過從上游製造端來看,台灣LED廠商在產業上有強勁競爭力,由於照明未來勢必成為LED重要市場,且台廠的技術並沒有落於人後,由於沒有時差,因此兩岸若能合作發展「中華牌」,有機會跟國際照明品牌廠歐司朗、GE、飛利浦等力搏。

繼續閱讀-->http://www.ledinside.com.tw/news/20130401-25692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D照明-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