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文-

(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3年3月30日電)

       2012年財報全數出爐,綜觀LED廠去年表現,足以用「慘」來形容,尤其是磊晶廠全軍覆沒,連龍頭廠晶電 (2448) 都陷入虧損,並創上市來最大虧損。

       儘管LED照明及背光市場規模2012年都呈現擴張態勢,但受制於市場供過於求嚴重,加上企業產出尚未達到經規模,景氣低迷,需求相對疲弱,大多數企業均陷入虧損窘境;其中包括晶電、璨圓 (3061) 及新世紀 (3383) 都是掛牌上市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。

       晶圓龍頭廠晶電在2012年認列業外虧損達新台幣14.91億元拖累下,稅後虧損達23.3億元,EPS為-1.3元,合併毛利率降到個位數,僅剩7.35%,無論是虧損金額或EPS表現,都創下掛牌上市來最差的成績。

繼續閱讀-->http://tw.stock.yahoo.com/news_content/url/d/a/130330/1/3pd3i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D照明-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