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LED產業淘金熱再起,跨界整合風聲不斷,網爆涼茶企業加多寶將跨界進軍LED照明,久撅不振的真明麗獲清華同方9億入主,晶電擬整合旗下兩大轉投資LED封裝廠艾笛森及葳天科技,做足轉型準備。照明的盛宴在即,然而,中國的LED產品在美國市場卻扮演著“有品無牌”的尷尬角色。

在近期舉辦的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(TILS)上,台灣工研院電光所所長劉軍廷就提出了關於LED照明產業從量產到設計的“三段論”。他認為,業者未來如想在LED產業中持續發光發熱,就要從過去的“量產”觀念轉向為“設計”概念,畢竟“智慧照明”強調的不是“量化”,而是一種“感受”。可見,真正落實智慧照明意義,是未來LED產業突圍相當重要的趨勢。

企業快訊: 

1. 晶電旗下LED產能整合已做足轉型準備

2. 網爆涼茶企業加多寶將跨界進軍LED照明

3. 真明麗獲清華同方9億入主今復牌

4. 沙特政府力推LED照明項目,飛利浦設合資公司搶市場 

5. 美國LED協會主席:中國產品在美“有品無牌” 點評:曾幾何時,賣汽水的七喜轉投LED行業,但是好景不長,如今賣涼茶的加多寶也要進軍LED照明,是炒作還是成就一番大事業?一切留待市場檢驗。

技術前瞻: 

6. 開關調光,LED照明應用競技的“潛力股” 

7. 科銳再刷紀錄白光功率型LED實驗室光效突破300 lm/W 

8. LG發布藍牙智能LED燈泡可用手機遠程控制 

9. 有料必拆:圖解飛利浦SlimStyle球泡燈的“秘密” 點評:最近業內熱炒智能照明概念。真正的智能化,不在於高科技的噱頭,而是要融入到我們的生活,省電節能,以及提供健康的光環境,改善居家照明品質,使生活更便利。給用戶直觀的感受,消費者才會願意買單。

時事行評: 

10.為什麼中國LED照明產業寡頭是EMS?

11. 封裝廠搶食下游照明尋利潤增長還是自亂陣腳?

12. LED照明2017年起將決戰智慧系統佈局

觀風颱灣展: 

13. 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─趨勢整理

14. 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創新產品入圍——照明燈具與系統類

15. 2014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創新產品入圍——照明零件組類

16. LED照明創新應用顛覆燈的想像

via LEDINSID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D照明-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