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年前,電商離我們很遙遠,兩年以後的今天,整個行業再也不敢忽視電商。電商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,例如淘寶天貓、門戶網站、微信平台、淘寶天貓、第三方平台、O2O模式……

  而O2O模式為中國照明企業的未來發展提 ​​供了一種便捷可操控的運營方式,也為傳統照明帶來了一種全新的營銷思維,給照企尋求電子商務發展提 ​​供了指向標。就此模式,以及行業現存的電商狀況,諸位到場嘉賓進行了深入探討。

  電商,想說愛你不容易

  戈劍持:無論是何種模式,產品銷售才是王道。因為照明行業所固有的特點決定了線上線下相互融合的趨勢,而非單純的替代關係;O2O模式結合了照明行業的特點,準確定位,精準分析,所以說O2O模式是現在和未來不容忽略的一個模式。

  郭雲平:如何讓經銷商知道你?如何依賴你?如何讓經銷商信任你?迄今為止,沒有任何一個平台是讓別人絕對信任的。就電子商務現在的模式,原則上來講,B2B運作了這麼多年都尚在摸索過程中,泛家居類都沒成功案例,所以020模式前景比較茫然。

  高華甫:其實這就是PC端和移動端的較量,燈飾行業要怎麼做,產品要怎麼做?整體平台怎麼做,流量怎麼做?微信這麼紅,怎樣將微信上面的流量引進來?如何整合資源?解決了這幾個問題我們再來談電商。

  張藝:電商的出現確實給行業帶來了全新的方向和思考。無論是B2B、B2C還是020,都必須要形成自身的核心競爭力和核心優勢,如何找到真正的流量才是至關重要的。

  梁向花:第三方平台最關鍵的是流量,有了流量之後還得提升自身的競爭力,如果能在細分市場將專業性做到極致,企業就一定能掘到自己的那桶金。

  王中云:電商的出現給照明行業帶來了劃時代的變革,但是很多企業盲目進入電商行業,撞得一鼻子灰,所以企業都在觀望。

  蔣偉明:電商的入侵,將會顛覆整個照明行業,現有的店鋪可能會大批量減少,甚至逐步消失,不得不重視這個趨勢。

  林建珍:毋庸置疑,電商是一種大趨勢,照明行業不得不打這場渠道戰,但是我們不知道方向在哪,不知道該採取何種方式去運作。

 

 

電商究竟應該如何玩?

 

  高華甫:前期可藉助行業媒體進行宣傳、推廣,讓經銷商知道你這個平台的存在,然後就是宣傳所帶來的流量將客戶的產品賣出去,這都是企業需要考慮的問題。

 

  郭雲平:可用一句話來形容現有的電商的現況,“前無古人,後有追兵”。如何玩電商,歸結起來,還是回到定位的層面,盈利從哪來?賺誰的錢並不重要,關鍵的是收錢的人想了解什麼。只有清楚了這一點,電商才會走得順暢。

 

  黃河:當我們在研究B2B的時候,實際上O2O已經大行其道。所以我們一定要有相當的靈感性,找到一個切合點。至於O2O跟誰結合,O2O必須跟連鎖相結合,找到一種適合的合作發展模式,建立一個足夠科學的系統,整合足夠多的資金。

 

  王中云:玩電商,一定要找准自己的技術方向,找准自己的埋單客戶,這才是至關重要的。

 

  謝澤華:玩電商,關鍵看定位,就拿我們燈燈網來說,其定位於服務整個是燈飾鏈的互聯網工具,渠道扁平化,更加方便廠家的採購,其兼容B2B和B2C模式,B2B只是作為前期的推廣方式。燈燈網針對經銷商群體,在有限的資源內進行有效的推銷,讓經銷商依賴燈燈網,經銷商在網站具備雙重身份。

 

  楊玉剛:跨行窮三年,跳槽窮半年。做任何事情都要專一,做電商也是如此,很多企業不知電商水有多深就一頭扎進來,結果弄得一身濕。企業在進來前要清楚水有多深,還要做好前期的思想準備和前期投入的預算。

 

  羅志達:電商潛藏著無限的商機,關鍵在於怎樣操作,做電商必須得跟傳統渠道結合在一塊,進行資源整合。

 

  蔣偉明:針對照明行業而生的O2O模式是一種切實可行的營銷模式,線上線下是可行的,將來一定會是趨勢。

 

  記者手記:這不僅僅是一場主題沙龍,更是思想碰撞的盛宴,這不僅是一場關乎照明行業電商的思想盛宴,更是一座指明照明行業新出路的風向標,電商是大趨勢,不得不玩,而怎樣去玩,還得視乎企業自身的定位,而綜合照明行業的固有特點,O2O模式是不二之選。

via Ofweek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D照明-群能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